English

学生缴费指南

2023-08-20 418

1. 适用对象:全体新生和在校生(包括全日制本科、专升本、研究生,继续教育及其他各类学生)。

2. 缴费范围:学校严格按照省物价局、省教育厅批复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,收取学费、住宿费和个别项目的代收费用。具体项目和标准详见入学须知以及学校信息公开栏目。

3. 缴费时间:秋季开学前两周至开学后15天内(银行批扣为9月2-3日)。根据国家规定,高校学生按学年预交学费和住宿费。未按时缴清学费住宿费的,不予办理学籍注册。

4. 缴费方式:

(一)银行批量划扣、手机银行缴费

选择银行批量划扣学费的同学,请于9月1日前将学费住宿费等,足额存到学校发放的中国银行银行卡上,保持余额,中国银行按照协议, 9月2日-3日根据学校提供的缴费标准进行批量划扣(其余时间不办理批扣业务)。为便于已开通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的同学快速缴费,亦可通过手机银行APP进行缴费,具体是: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→选择底部菜单栏“生活”→“生活缴费”→“学费”→搜索框输入“黄冈师范学院”→“客户编号”处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,勾选账单“立即付款”即可缴费成功;或者通过微信或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,扫描下方二维码,进入并登录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,搜索“黄冈师范学院”,“客户编号”处输入学生身份证号码,完成缴费(学费须足额一次性缴纳)。

特别提醒: 银行电子批扣和手机银行缴费两种方式选择其一即可,请勿重复缴费,另外,电子票据的生成会有时间上的延迟,请按本缴费指南说明,后期按指定方法获取电子票据。


(二)网上缴费(电脑端)

可电脑端登录学校官网进入财务处网站主页,点击“黄冈师范学院校园统一支付平台”(http://payment.hgnu.edu.cn/xysf/)自主缴纳学费(各种银行卡、支付方式均支持),输入学号(身份证号也可以)和密码,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(含大写字母X),即可正常查询并缴费。访问入口:

(三)网上缴费(手机端,微信公众号)

打开手机微信,搜索“黄冈师院财务处”公众号,添加朋友,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财务处公众号。点击“财务服务”绑定身份(账号:学号,密码:身份证号后6位),可随时随地缴纳和查询学费,点击金额可以修改缴费额。未绑定身份不能缴费。

(四)网上缴费(手机端扫码、支付宝等方式缴费)

通过手机端微信、浏览器或支付宝等APP,扫描下方二维码,进入“校园统一支付平台”,输入学号(或身份证号)和密码,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(含大写字母X),即可正常查询并缴费。

(五)其他缴费方式

如上述缴费方式因故未成功,可通过其他方式进行缴费,学校支持各类银行卡刷卡缴费,亦可通过对公转账方式缴费,相关信息如下:

户名:黄冈师范学院

账号:5664 5753 6252

开户行:中国银行黄冈明珠大道支行

行号:104533006405

附言:(学生姓名)+(学号)

5. 温馨提醒:

(一)学校已经全面实行电子票据,银行批扣或自主缴费完成之后,请点击文后“电子票据获取指南”通过“电子票夹”小程序获取缴费收据,也可以在缴费界面(“统一支付平台”中点击菜单“已缴费查询”)直接获取电子票据。并请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。如有异常请及时到财务处查询。

(二)为保障资金安全,请以入学须知、财务处官方网站(或财务处微信公众号)发布的缴费信息为准,请勿相信任何其他渠道发布的缴费信息;建议优先采取简便、易行、快捷的网上缴费及银行批量划扣方式缴费,避免现场集中缴费;已经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,可通过以上(非银行批扣)方式缴纳差额部分;不要将大笔现金存入学校发放的中国银行银行卡中,以免误扣。

(三)各种缴费方式选择其一即可,以避免重复缴费;网上缴费成功后,可在“校园统一支付平台”进行查询(银行批扣和手机银行缴费方式可能会有延迟);如缴费失败,请自行查询银行卡是否已扣款,如已扣款请勿重复缴费,请及时到财务处进行处理。

(四)咨询电话:0713-8835076、8621615、8835268、8835020

6. 如何获取缴费收据?请点击进入下方入口查看说明通过“电子票夹”小程序方式